青函

同人专用存放,里区正在整修。【古剑】恭苏、谢乐 |【网球RPS】all加all

[古剑奇谭][恭苏]清欢纪事·返魂篇(四)01未完

恢复连载争取过两天就更一发短小的

CP:恭苏(古剑奇谭一游戏向)
类别:中篇连载/原著向HE后/傻白甜肉
前言:基本上是原著HE后老板少侠的日常(!),本着治愈的准则小虐怡情大虐伤身,保证不坑=_=
注意:那啥你懂的,我是顶风作案的草帽君;大叔会作为配角出场,与CP无关
—————————————————————————————————

四◎公子华炎

    下得楼来,尹千觞已经在客栈大堂等候了。
    尹千觞的第一句话是:“哟,吵架了?”
    百里屠苏迅速横了欧阳少恭一眼,欧阳少恭浅浅微笑:“哪有的事?百里少侠如此温柔贤惠,在下当真愉快极了。”
    尹千觞先至江都数日,现在终于同欧阳少恭、百里屠苏会合,当下便要先讲讲近来花满楼之乱。三人拣了大堂偏角一张小桌坐下,店小二便送上茶水点心来。
    “少恭,我依你所言,已在花满楼之外埋伏三日,观察那人。”尹千觞并不喝茶,摸出了腰间酒壶,仰头便灌下一大口,“那人长的是一副公子哥的样子,可行事却诡秘得很,白日里也不知都做些什么,可是每夜戎时总会到花满楼来,夜半便走。”
    “千觞可知他居于何处?”欧阳少恭蹙眉问道。
    “这个就不知道了,我跟过他几次,不过那人身法奇怪得很,一出花满楼,不管盯得多紧,都总会跟丢。”尹千觞道,“倒是前天,夜半的时候,我瞥见他出了城,接着往前走了。我跟上去,谁知一进林子 ,他又不见了。”
    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霎时对望了一眼,同时道:“清泉小径?”
    电光石火一瞬间,四目交投,又迅速转开了眼。欧阳少恭淡然端起茶碗喝了一口,百里屠苏望无可望,只好看着尹千觞。
    “我与百里少侠前日抵达清泉小径,露宿之时,曾遭一人偷袭。”欧阳少恭缓缓道,“那人身法之快远甚我青玉坛闪行之术,我以琴音攻击他两次,均被他躲过了,想来与千觞所说当是同一人。”
    尹千觞讶道:“这么厉害?此人到底什么来头?”
    欧阳少恭置手入怀,掏出一枚莹白符石递给尹千觞:“千觞且看此物,可曾有几分眼熟?”
    符石不过拇指大小,阴刻腾飞的朱砂火焰,仅仅写意几笔,却已传神之极。尹千觞盯着看了半晌,蓦然眉梢一挑,抬眼望向欧阳少恭:“少恭,该不会是和你跟恩公……”
    欧阳少恭微笑点头:“在下心中也如此推测。”
    百里屠苏心里一动,心道此物如此重要,为何先生之前从未提起过?他有些疑惑,亦细细观察那枚符石,一时只觉得似乎有些眼熟,却又说不上来在哪里见过。
    “那便好办了。”尹千觞爽然一笑,抬手拍了拍欧阳少恭肩膀,“有几分把握?”
    “即便猜到他来历,也只有六成。”欧阳少恭摇头道,“千觞方才说,他每夜在花满楼待几个时辰?”
    “两个时辰。”尹千觞道,“约莫十日前来到花满楼,两次留宿,一次是五日之前,一次便是昨夜。”
    “观此情状,下一次或是今晚。”欧阳少恭沉吟道,“此人力量在十日之内飞速增长,实在可怕。我暂且无事,只怕屠苏……”
    两人对话极快,如打哑谜一般,百里屠苏听了半晌,却全然摸不清头绪。正在心烦意乱间,自己名字却又被唤了两回,然而每每意欲询问,那两人却已转开话题。这下听见欧阳少恭声音,他终于截口打断,冷然问道:“究竟何事?”
    尹千觞倒是一愣:“少恭,你没跟恩公讲?”
    “并未。”欧阳少恭垂下眼帘。
    “你俩当真不是吵架?可……那啥,不还好好的?”
    他也不掩饰,就盯着百里屠苏的衣领子看。百里屠苏被他看得一怔,忍不住低下头顺着他的目光扫了自己胸前一眼。
    南疆玄衫的领口本就微微敞着,露出些胸口肌肤;平日里他也未曾如何留心,然而昨天晚上欧阳少恭偏偏在那儿咬了一口,现在透过领口恰能看见半圈淡红牙印格外分明地衬着白皙肌肤,脖颈锁骨更是隐约散落着些嫣红的吻痕。
    “……”
    百里少侠面无表情地坐在桌前,攥着一只茶杯。
    “算了算了,喝酒。”尹千觞摆摆手,“……啊,喝茶。”
    脖子后面都烫了。
    他若是再多坐一会儿,真是要连脸红都被人看出来。
    正踌躇间,忽然耳畔欧阳少恭轻咳了一声,紧接着后背倏然一阵透心凉。
    欧阳少恭把手里的杯子放下,笑得温柔似春风:“方才在下手滑,不小心把水洒在少侠身上,当真过意不去。”
    他转向尹千觞,拢袖颔首:“千觞可否稍等片刻?且容在下陪少侠上楼换件衣服。”
    尹千觞挠挠头:“哦,好。”


    欧阳少恭不紧不慢地往上楼走,一步两步三步,堪堪转过楼梯拐角,果不其然有只手就搭上了肩。
    “先生。”身后少年嗓音还是一如既往地淡漠,然而这回却能隐隐听出来几分急躁,“何事与我相瞒?”
    “少侠所指是什么?”欧阳少恭头都不回,气定神闲。
    百里屠苏顿了一顿,声音冷了两分:“先生明明清楚得很。”
    恰好已经走到了两人卧房之前,欧阳少恭也不答话,只伸手推开门,转过身来将手一摊:“少侠,请。”
    百里屠苏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僵了一瞬,转身进了屋.
    不仅外衫湿了,连内衫亵衣都难逃一劫,统统湿了个透。
    说来这套衣服当真倒霉,昨天才湿过一次,好不容易烤干了,结果今天又湿了一次。想着不日便要到达江都,一路上也未带什么多余的换洗衣物。先生爱洁多带了些,可他自己除了一套南疆玄衫,就只剩下一套梦魂。百里屠苏将梦魂从包袱里取出来在床上展平,忍不住地皱了皱眉。这套衣衫同先生的日常装束几乎如出一辙,平日里穿也不觉得什么,然而此情之下,便觉得有些不妥。
    好在欧阳少恭一直背对着他站在窗前,低头翻着手中书册,似乎并未留意。然而,在他重新束发的时候,欧阳少恭忽然倒扣下书卷,信步走了过来,漫不经心地一捞,将他发辫抓在手里。
    “……”辫子被人抓在手里,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安。
    百里屠苏偷偷瞟了一眼,发现欧阳少恭正咬着束发的丝帛,专心致志地替他拢着头发,把散乱的辫梢细细编紧。应是发觉了他的目光,欧阳少恭迎着他浅然一笑,道:“是在下失手,自当补偿。”
    正午的阳光透过窗纸洒落屋内,耀目的太阳被滤得只剩下淡淡的温柔。光线里有细小的尘埃飞舞,青年低头为少年细心地编着辫子,白皙指间墨发飞舞如绡。
    明明还算是挺温馨的场景,只是先生笑得有点……怪怪的。
    也说不上来是哪儿怪,就是这笑意有些似曾相识,却又一时想不起来什么时候见过。
    好不容易梳完头发,百里屠苏刚要举步,便觉炯炯目光投了过来。他一转头,又看到欧阳少恭正后退了几步,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表情微妙。
    “……何事?”
    “无事。”欧阳少恭一笑,掩门飘然离去。
    百里屠苏莫名其妙地盯着合上的门扉,最终还是摇摇头,将焚寂剑鞘在腰上悬好,取了随身包袱,下楼。
    ……脑袋不知为何总感觉有些不适。
    楼梯口恰好摆着一只铜瓶,磨得光可鉴人,里面疏疏落落插了数枝梅花,纯作摆设之用。百里屠苏慢慢停下脚步,犹疑了一下,四处张望了一圈,见无人,才转头望向铜面之中。
    一眼看上去无甚异处,然而……这偏分的发帘是怎么回事?最重要的是——辫子为何从后面梳到了前面、折了一折,还别出心裁地绕过肩膀从右侧胸前垂下来?
    百里屠苏对着镜子,发现自己看到的简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欧阳少恭。
    他终于想起来了。
    卖假药的时候,趁人不备静悄悄来一个沧海龙吟的时候,给阿翔的饭里下减肥药的时候,冬天早晨抢被子的时候……
    ……先生不都是那么笑的吗!


    “少恭你今日……心情着实不错。”
    “千觞此话何意?”
    “意思就是你笑得我心里发毛。”
    楼梯有些年头了,在足底嘎吱作响。想是听到了脚步声,对话顿时终止,桌前低声交谈的两个人同时转过头来。
    尹千觞又打量了百里屠苏一番,点点头,转过来对着欧阳少恭:“对了,少恭,你还别说,你俩挺有夫妻相……”
    陡然背后一声剑吟,寒意凛然。尹千觞回过头来,见焚寂已出鞘,被百里屠苏当胸横握。
    欧阳少恭连头都不回,泰然自若:“少侠这是要做什么?”
    “擦剑。”
    百里屠苏把欧阳少恭几乎要拖地的袖子拽了过来,在焚寂上使劲地抹。

评论(35)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