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函

同人专用存放,里区正在整修。【古剑】恭苏、谢乐 |【网球RPS】all加all

【DG】Accident

哇一声哭了出来;A;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感谢小女友!!!!!你最好了!!!!!!!

温小绿:

不是胖球,不是胖球,不是胖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顺便预告一下大概过两天会扔轩远上来_(:з」∠)_旭崽的感冒好了值得庆祝一下所以副cp还是会带旭航玩儿!


网球RPS。DjokovicXGasquet 巨冷。


如果有兴趣的话来吃我一口过期九年的安利啊【。


开搞前我有几句话要同 @草木清寒 草老师讲。从见面开始算的话我们也认识四年了,从相互知道彼此开始算的话那我已经认识你快九年了。


九年,足以把一个能有那么一点产出的cp熬成一个真正的无人圈。


不吹不黑这个世界上估计只有我一个人在写中文德加了。希望你珍惜我。不要临门一脚告诉我没有想出梗来请自由发挥,我特么都不知道要写什么了只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了。随缘吧,如果质量太烂那你写一篇给我啊【摊手】






【DG】Accident
这里没有什么天才少年或者不再是天才少年;世界第一或者不再是世界第一。不知道是哪一年哪一月的故事,很久以前,平行世界。 


 


1
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加斯奎特跟德约科维奇相对而立面面相觑。长久的静默萦绕在两人之间,配着身后矗立的宏伟的球场,定格成了画面。过路的人纷纷侧目看着这对站成了雕塑的人,一个压低了帽檐,一个戴了副墨镜,面容看不清晰,表情冷漠如冰。

看什么看。加斯奎特在心里默默骂,没见过冤家路窄吗。

看什么看。德约科维奇在心里默默翻白眼,不知道什么叫尴尬癌发作现场吗。

他们隔着墨镜对视了五分钟。时间不长,但久到让人感觉过了五万年。后来是加斯奎特先憋不住了,他藏在帽子下的眉头皱了皱,刚准备开口那边德约科维奇就赶着说话了。

“你怎么在这里?”
“你怎么在这里?”

又是一片死寂。

加斯奎特翻手拍出一张球票。
“我难道没有跟你说过我是大巴黎的球迷。”
德约科维奇笑了。他也拿出一张球票糊到加斯奎特的面前。
“真巧,我米兰球迷。”

两张球票摆在一起。两个人的视线汇聚在同一个焦点,然后是异口同声的一句卧槽。

圣西罗的门口,两个网球选手,对着买到隔壁座的球票,相对无言,场面尴尬。 


 


 


2


加斯奎特跟德约科维奇的相识要追溯到很久以前。


 


很小的时候就有少年组的比赛。年纪相仿的少年总是容易混成一团,打个几次比赛吃上几顿饭就称兄道弟起来,但也总有偏好。德约科维奇喜欢屁颠屁颠跟在穆雷后面,加斯奎特天天跟纳达尔窝在一起打游戏吃冰激凌。加斯奎特那会儿跟球场小霸王是的见谁抽谁,穆雷那会儿是球场小豹子见谁咬谁。他俩就一直不太对板儿,而德约科维奇作为穆雷的深闺密友是毫不犹豫站在穆雷那边的。


 


切,谁稀罕似的。少年加斯奎特表示不屑。


 


那年加斯奎特高冷天才少年的人设还没崩。相处不好的人就不去刻意相处,反正球场上见就行,谁还没个小脾气咋地。


 


后来都成了flag。说多了都是泪。


 


加斯奎特看着旁边的德约科维奇放下背包坐在他旁边的位子。后者感受到了他灼热的视线,别过头来问他看我干嘛。


随便看看。法国少年一秒把头扭了一百八十度。


德约科维奇抽了抽嘴角。心想你也不怕扭着脖子。


 


好在圣西罗主场的气氛很快就化解了尴尬。球迷高唱着队歌欢迎主队入场,德约科维奇深受感染激动地站起身来跟着一起吼。他喜欢米兰也不是一两年的事了,年少时期除了家乡的贝尔格莱德红星以外看的最多的就是意甲,球衣都是米兰的红黑条儿,穿在少年人纤瘦挺拔的身板上好看的很。第一次亲临主场的感觉更是爽到整个人都仿佛在跟着这震耳欲聋的歌声一道震动,全场球迷的歌声合成了共鸣,脑子里都在响,回荡着头皮发麻的快感。


 


坐在下面的加斯奎特白了他一眼,说你走调了。


 


你懂不懂啊!德约科维奇在人声嘈杂之中朝他大声喊,重要的是喊出来!是响度!调不重要!


 


客队球迷表示不想说话。


 


 


3


比赛踢得很胶着。


 


攻防互换好看的不行,但临门一脚还没中过标。0-0的比分持续半小时而这半小时之内每个人都提心吊胆惊心动魄。德约科维奇站着一惊一乍的嚎,加斯奎特坐在下面假装冷静手心却已经被汗水浸湿。


 


他也是巴黎圣日耳曼多年球迷。法国人喜欢自家主队一点毛病都没有,他在巴黎的时候还去看过好几次联赛,主队气氛喜欢到不行。这次也算特意跟着客场远征,自然是期待着能有一场胜利。他性格倒是相对内敛,又是客队被主场球迷包围,难免动静小了许多。但心里的紧张和激动总是难以避免的。深蓝的围巾糊在脸上,大眼睛露在外面定定的盯着球场,呼吸急促。


 


巴黎圣日耳曼的角球。


 


美丽而刁钻的弧线从球场边一路划过,看不清后排是谁突然冲上前来,一个头球,被挡了一下,又被谁补了一脚堪堪擦着门柱滑了进去。


 


德约科维奇愤怒的骂了一声卧槽。跟他同时的还有周围的主队球迷,短暂而此起彼伏的骂人声。


 


而后他听到旁边有点不一样的声音。


 


加斯奎特跳起来手舞足蹈的在喊——鬼知道他在喊什么,乱七八糟的法语反正德约科维奇也听不懂。被进了一个球的愤怒瞬间消退了大半,他现在就以一种惊恐的眼神看着加斯奎特。


 


旁边有主场球迷投来恶意的目光,有几个还膀大腰圆,感觉下一秒足球流氓就要上来干架了。德约科维奇见势不好赶紧扯了扯加斯奎特的衣服示意他低调点。


 


没想到加斯奎特转过头来意犹未尽的朝他吼:老子无所畏惧!


 


惊了。德约科维奇心想,说好的冷漠脸小王子人设呢。


 


 


4


德约科维奇一直觉得加斯奎特不怎么理人的,少年时期长得好看球又打得好受人追捧的多了大概有点偶像包袱,赢了球输了球都好背了包就走人是常态。倒不至于不理人,就是聊个天你却能从他脑门上感觉出拒人于千里之外。那时候他一直以为天才少年就是高天孤月不屑于凡人为伍,而到后来的后来才明白过来,那些疏离的本能不过是被闪光灯过早聚焦的人下意识的自我保护而已。


 


而今加斯奎特在他身边,激动的时候握拳喊叫,失望的时候垂头跺脚,深蓝色的巴黎圣日耳曼的围巾被他从脖子上扯下来,攥在手里揉成一团,拖在外面的一截随着他的动作挥来挥去。


 


意外的真实。


 


他转头回去看比赛。主场球迷在高唱这激励人心的歌声,喊着一个一个队员的名字,用力地把他们夸到天上去。他的声音合进人群里,高亢而嘹亮的少年音色,旁边那个不和谐的法国口音停了停,别过头来瞪了他一眼又转过头去更用力的开始吼自己的节奏。


 


德约科维奇差点没忍住就地笑死。


 


米兰的反攻打的很凶。球场上巴黎圣日耳曼开始被压着打,说不准下一秒就要被回敬一个球。加斯奎特咬的嘴唇都发白了,嘴里振振有词地念着什么不知是加油的话还是玄学的祈祷。旁边似乎有目光投向他,他转头看向德约科维奇,皱了皱眉。


你干嘛。


我米肯定会赢的。德约科维奇朝他做了个鬼脸。


可恶的小鬼。


 


加斯奎特仗着年长个一岁不到就喊人家小鬼。德约科维奇在心里吐槽说得了吧,我都比你高了。


 


他那时候也没太感受到谁是小鬼这个问题跟年纪大小或是身高体重都没什么关系。在少年老成这件事上,加斯奎特地位早就无法撼动。


 


 


5


90分钟踢了个平局。


 


不算太好也不至于太坏。比交白卷好点,也不至于两边球迷激烈的打起来。加斯奎特慢吞吞的收拾东西走人,心里在想客场逼平也还不错,主场好好打就行,还算是有优势的嘛。又在心里默默盘算了小组出线的形式,手上理包的速度跟慢动作回放一样。


 


抬起头来的时候看到身边的人还没走。


 


德约科维奇站在那儿等他。有点不自然的晃着身体,尽量不让自己的视线过多的瞟到加斯奎特身上。他也不好意思开口,又觉得至少也算是熟人一个人跑了也挺尴尬,就假装自己也很慢的在旁边晃来晃去。加斯奎特看他的样子就懂,直起身来拍拍他的肩。


 


要去喝杯东西吗。


 


德约科维奇猛地转头用一种很诡异的眼神看着他。愣了半晌才说:


 


哦,好啊。


 


真奇怪。他想,混在一起的打了这么多年网球都是不熟的关系,一起看场足球忽然感觉就不一样了。


 


好像近了很多。那种竞技体育本能的热血啊激情啊,想赢的心情啊,谁都是一样的。会轻易被挑起情绪,会不由自主地投入其中。那就很奇怪了,他又想,他打网球干嘛总板着脸也不喊也不叫也不激动一下呢。


 


再到后来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就会劝他了。打你喜欢的网球就好,非往身上揽什么家国大事的不是我说你又不行而且关你屁事。


 


小鬼。多年后的加斯奎特笑着跟他说,辉煌的会有人去拿,锅也总要有人背啊。


 


 


6


他们后来再埃斯托里尔的红土场相遇。不知道算激烈还是诡异的比分,你送一个蛋我送一根油条,再来个抢七硬是打满三局。颁奖典礼的时候德约科维奇特地拿出珍藏的球衣换上,意气风发的样子好看的不行。加斯奎特暗暗在心里动坏脑筋,开香槟的时候开了盖子就往他头上倒。


 


淡黄色的液体顺着少年耳根流进衣服里去,湿乎乎黏答答的,但也不觉难受。他翻身就去抓加斯奎特,吓得法国少年拔腿就跑。在葡萄牙五月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是酒渍,是汗水,是奖杯,也是年少轻狂。


 


在很多很多年以后德约科维奇都记得那个决赛。少年拔节的岁月来的匆忙,一个不小心已是崭露头角初见锋芒。那个年岁实际上是最令人怀念的,没有那么多不得不保的分,没有那么多不得不说的话、不得不交往的人。就只是埋头在球场上一下一下的挥拍,然后为自己的每前进一轮而感受到莫大的满足。250分的杯子也是值得人大吃一顿来庆祝的。而他的亚军真心实意的祝福了他,拙劣却努力的告诉他你总有一天会赢得世界。


 


而他第一次把他摁在更衣室的墙板上,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亲吻。


 


END




相爱是车祸现场。我的文也是车祸现场。5小时一篇文挑战我并不圆满的完成了。


这cp万一,有路人想吃安利的话,我有认真写的好多存稿。


反正洗脑包就一张图。都不用补。根本没有爱恨情仇,有的只有无情吊打。

评论(4)
热度(6)

© 青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