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函

同人专用存放,里区正在整修。【古剑】恭苏、谢乐 |【网球RPS】all加all

[古剑奇谭][恭苏]酒色(上)

古剑奇谭一游戏向

hi大家好,我依然是你们最熟悉的那个好朋友艹木青函,这本该是一辆车,然而上半段挺短的,只是车头而已,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关键词:少侠误食情丝绕(<<<这个梗出自《琅琊榜》,情丝绕,万车之王!)


    三杯春醪,一杯斟满,一杯已经见底,一杯被不小心失手碰倒,洒了大半。

    百里屠苏趴在桌边,枕着自己的手臂,阖着眼睛气息匀长,倒是醉得规规矩矩。

    尹千觞便是没想到,百里屠苏还是这么不禁喝。初相识之际,百里屠苏是个不折不扣的一杯倒,故而滴酒不沾;后来同欧阳少恭厮混多了,酒量自然见长,尹千觞起了玩心想试他一试,没想到也还是个一杯倒,委实无趣得紧。

    远处长廊内外尽是些娇声笑语,隔着茂柳自湖上远远传来,与熏风一起吹进水阁之中。正值暖春时节,不日就是每年最盛大的花神节,天气暄和,夜色琳琅,花满楼也总是热热闹闹的。尹千觞早就到了,这位潇洒落拓、好酒风流的尹公子同花满楼上下姑娘混得都熟,瑾娘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他随便住下。他过了四五日眠花卧柳的惬意生活,今日一入暮,却恰好碰上了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

    又要做神仙眷侣,又要一起来逛什么劳什子的青楼,还明明是不喜欢姑娘的断袖,真不知怎么搞的……尹千觞在心里腹诽。

    然而欧阳少恭此番来也不过是跟瑾娘叙叙旧。花满楼的姑娘都格外喜欢清冷俊秀的少年侠客,百里屠苏一走进吹雪阁中便觉得全身不自在,找了个理由逃了出来,这才被闲得好奇的尹千觞眼疾手快一把拉了过来,被拖进水阁里喝酒。

    这下喝倒了人,尹千觞只能求丫鬟去把欧阳少恭和瑾娘一起找来。

    “这酒喝不得!”瑾娘方一进水阁,望见瓷杯样式,蓦然间变了脸色。

    欧阳少恭蹙了一下眉头,下意识便去探怀里的药囊,声音一沉:“为何?”

    “这……少恭放心,并非有何大碍,只是……”瑾娘苦笑,犹豫了一下,眼见欧阳少恭又收回了药囊、拢袖静立,眉目间尽是担忧探寻之色,这才慢慢道,“少恭你也知道,我这花满楼是花柳之地,自然少不得有些……助兴之物。这几杯是我吩咐后面斟好的,本是要给别的客人端上去,却不料……”

    欧阳少恭一怔,面上渐渐浮现了些了然之色,然而眉头却仍未舒开:“此乃何物?”

    “倒也不是什么厉害媚药。情丝绕,金陵古方,兴于梁年间。服者百骸无力、神智不清,易将近前之人错认作自己心仪之人。交合能立解,只服清水、静养三日亦能解。”瑾娘道,“这是专供那些痴情浪子用的,往往与自己倾心女子无缘者,总来这里花大价钱买一杯情丝绕,于梦中自欺欺人,聊以慰藉罢了。”

    “多谢瑾娘相告。”欧阳少恭拱手。

    尹千觞见他神色很是肃然,知道他担心百里屠苏指不定能做出什么事来,心下也有点惴惴,忍不住道:“少恭,酒是我从内室里端来,并不知是这种东西……”

    哪知欧阳少恭却对他一笑,那笑意比往日还真诚上三分。尹千觞被他笑得心里发毛,又问:“怎么?”

    欧阳少恭微笑道:“无妨。说起来,我还要谢谢千觞了。”

    尹千觞一愣,猛然间反应过来,忍不住衷心脱口骂了一句:“你奶奶的。”


    其实尹千觞是很好奇百里屠苏会有什么反应的——只有心上之人不在身边的人才会服下情丝绕,可百里屠苏一直同欧阳少恭在一块,不知会是什么情状反应?兼之百里屠苏一直很安静,就连喝醉了都非常安静,尹千觞很想看看,他中了药是否也是一样的安静。

    但是欧阳少恭执意要走,而且坚决不让尹千觞跟着,连送半步都不行。他脸上一直挂着神秘莫测的微笑,尹千觞猜测他一定也有和自己一样的好奇,于是才连半刻都等不及了。

    尹千觞很是惆怅,很是无趣。

    没有神仙眷侣,没有情丝绕,没有人陪着玩,也没有好戏可看了。而且欧阳少恭这厮非常不地道,见色忘义,来去如风。

    至少还有酒,他心想,仰头灌了一大口,意犹未尽地咂咂嘴。有酒,还有这么多漂亮姑娘。

    反正桃花谷也不太远,与瑾娘辞了行,欧阳少恭就带着百里屠苏回家。

    明明一个时辰的脚程,干脆直接腾翔回去。一路上百里屠苏都很是听话,自从在花满楼被碰醒之后就一脸懵懵懂懂的,被欧阳少恭挽着回去也毫不反抗,安静得有些过头,根本看不出是喝了什么药。

    想是药效还没发作?腾翔到谷口前步行入谷的时候,欧阳少恭这样想。他一个念头还没转完,忽然听见百里屠苏开口唤:“先生!”声音一扫往日平静,显得很是欣喜。

    欧阳少恭还以为他恢复神智,赶紧“嗯?”了一声,转过头去,却见少年根本没看着他,而是直视前方,眸子也一下子亮了起来,像是看到了什么喜欢极了的东西。

    欧阳少恭顺着他的目光看,正前方就是桃花谷口,那只黑白毛的胖鸟就蹲在栏杆上面,“嘎”了一声。

    这句先生……是在叫谁?

    叫它?

    欧阳少恭大惊,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脑子要不够用了。紧接着,百里屠苏就在他怀里挣扎起来,虽然没多大力气,但是闹得很凶,好像要直接对着胖鸟扑过去:“先生?”

    胖鸟先扫了欧阳少恭一眼,然后云淡风轻地把目光转开,好像在点头同意一样对着百里屠苏道:“嘎!”


从这里往下我就要开始突然加速了,但是车还没开完,所以暂时不发,争取过年之前发车,请认准我的唯一联系小号“秋名山车神艹木青函”

评论(35)
热度(2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