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函

同人专用存放,里区正在整修。【古剑】恭苏、谢乐 |【网球RPS】all加all

[古剑奇谭][恭苏]清欢纪事·返魂篇(四)02本章完结

*注:修改了这章!!!加了新的伏笔!!!看这里看这里!!!

倒时差特别困感觉这章写得都不会说人话了大家多多包涵!我知道我剧情发展有点儿慢下一章就要激动了也要开始解密了!不会再天天小打小闹了!

CP:恭苏(古剑奇谭一游戏向) 
类别:中篇连载/原著向HE后/傻白甜肉 
前言:基本上是原著HE后老板少侠的日常(!),本着治愈的准则小虐怡情大虐伤身,保证不坑=_= 
注意:那啥你懂的,我是顶风作案的草帽君;大叔会作为配角出场,与CP无关 
————————————————————————————————— 

    尹千觞已在花满楼盘桓数日,待到一行人终于抵达,倒也出奇顺利。瑾娘总是爽利,没说几句话,便直接带他们去见了昏迷不醒的蕊儿。
    蕊儿和花满楼其余的姑娘住在一处,出了门在庭院中拐了几拐,便有另一座绣楼遥遥隔水相望。似乎是早就望见他们往这边来,苑中挤满了一群莺莺燕燕,正叽叽喳喳议论不休。他们尚未来得及下桥,便有一名倚着桥边太湖石的红衣女子懒声招呼道:“我道是谁,原来是欧阳公子又来找瑾老板啦。”
    “红袖姑娘。”欧阳少恭停步,轻施一礼。
    女子以旖旎红袖半掩住容颜,笑道:“什么姑娘不姑娘的,你这人啊,就是太规矩了些。”
    “红袖儿。”瑾娘微叱道,“这次欧阳公子是来帮咱们一个大忙,你若想找他叙旧,不妨等蕊儿的事情过去了再说。”
    “好好好,”红袖儿轻笑起身,率先将一行人往绣楼门前引去,道,“欧阳公子、尹大侠,还有这位百里公子,蕊儿睡在屋里,随我来便是。”
    虽然是烟花之地,然而这毕竟是女子绣房。上一次来花满楼并未见到如此多的姑娘,这下是被围了个结结实实,处处皆是香肩雪肤、袭人花气。她们毫不避忌,好奇地向他身边挤,倒是百里屠苏小心翼翼,生怕碰着了哪怕一个。
    “这位公子长得好俊啊,”依稀有窃窃私语传来,“欧阳公子清雅温润,没想到这位公子比他生得还要好看。”
    “是你眼界太低!”另一个不依不饶,“我就喜欢尹大侠那样的,潇洒落拓,才不吃文弱公子那一套。”
    “公子,”冷不丁一根纤纤玉指伸了过来,戳了戳百里屠苏手臂,“奴家失礼,就是想问问你和欧阳公子……是不是那种关系呀?”
    “……”
    “那欧阳公子和尹大侠……哦不,你和尹大侠,难道也……”
    “……”
    百里屠苏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姿势,把手臂挪走。
    待他们终于走到绣房二楼,百里屠苏听到的对话已经从品评容貌变成了什么“霸道大夫俏公子”,简直不堪入耳。好在,那边红袖儿也推开了门扉,道:“姐妹们也回房去吧,蕊儿还睡着呢,别打搅了瑾老板和几位公子。”
    至此,刚刚还掩口轻笑的姑娘们识趣地一拥而散,倒是有个抱琴的姑娘刚刚一直跟在后面,踌躇了一下,最终也跟着别的人下楼了。
    一行人缓缓步入屋内,尹千觞走在最后,也谨慎地将门扉掩上。
    “鬼气。”百里屠苏低声道。
    他们几人的修为都是顶尖的,感知力更是远甚常人,方一迈进此屋,霎时便能觉出与外面有所不同。屋中弥漫着阳光也驱不散的森然寒意,虽是女子香闺,却显得宛如幽墓般死气沉沉。房间并不大,一眼望过去,便能看见绣床上沉眠不醒的女子,无知无觉,呼吸微弱得几不可闻。
    欧阳少恭轻声道:“少侠有何见解?”
    “妖鬼有别,鬼者,阴煞之气甚于邪气。”百里屠苏道,“此屋中并无妖邪之意,唯独阴气久久不散,想来那人并非妖类,而是擅于弄鬼。”
    绣床边垂着半幅帐幔,似掩非掩,想是为了将阳光引入帐中。瑾娘叹息道:“我不懂方术,迫不得已只能学着书上的法子,靠着这点微弱阳气为她续命。”
    欧阳少恭信手撩开帐幔,倾身过去,仔细观察:“鬼气……”
    借着阳光才勉强看得分明,蕊儿白净清秀的脸蛋上笼罩着一层极淡极淡的黑气,紧合的眼皮微微颤抖,嘴唇苍白失色。他凑近些细听她呼吸,只觉气如游丝,上下起伏不定,仿佛下一刻就要断了气息。
    “哎,我看这样子,是被魇住了吧?”尹千觞跟上前去道,“恩公说是鬼气,我倒觉得更像是魇魅入梦。”
    “不,是鬼气无疑。”欧阳少恭也摇了摇头,并不解释,转头向着瑾娘道,“瑾娘,我看之前书信来往,你说你曾试着唤醒过蕊儿姑娘?”
    “的确不假,然而她醒来后也不说话,只是木呆呆的,丢了魂一样。”瑾娘道。
    她伸出手将蕊儿露在被外的左臂抬起,将衣袖微微拉下一些,向几人道:“几位可否识得这个?”
    几人凑近去看时,却见她苍白肌肤上竟印着个纹章,色泽深红如血痕,形如火焰,深深烙入肌肤,擦也擦不掉,竟不知是何物。
    欧阳少恭只望了一眼便似已了然于胸,转头向尹千觞道:“此下再无疑虑,确是那人手笔。”
    “少恭,你若是有法子,不如我便把她叫起来?”瑾娘问道。
    欧阳少恭点头道:“有劳了。”
    瑾娘掀开锦被一角,将了无生气的蕊儿从床上半扶起来。
    “蕊儿,”瑾娘轻声道,“怎会如此?”
    蕊儿并不答话,垂着头,喘息却倏然加快了许多,喉咙里发出意义不明的嘶哑音节。
    欧阳少恭伸手搭在她脉络之上,忽然“嗯?”了一声,眉头蹙了起来,转头对着百里屠苏和尹千觞道:“这位姑娘阳气衰弱,与精气并无关系,而是源于魂魄。”
    “魂魄?”尹千觞疑问道。
    “千觞亦精通魂魄法术,你若是扣住她腕脉,以灵力探查,自会感知得到。”欧阳少恭摇头道,“不错,当真是失魂落魄。她已失却一魄,自然体虚气衰,神智——”
    欧阳少恭话音未落,陡然耳畔有风掠过。百里屠苏心里猛然一阵不安,来不及多想,仗着习剑多年的本能反应,迅速后踏一步:“……!”
    没人料到这个羸弱女子竟然会暴起伤人,前一刻她还懵然靠着床头,连坐直的力气都没有,后一刻她扑身而出,丝毫不顾臃肿的冬装和厚重的棉被,结指成勾,一爪向着百里屠苏方向狠狠扣了下去。欧阳少恭反应极快,手还扣在她腕脉之上,劲气透出,已霎时将她震开,令她重重跌回床铺里去。
    “我要……”她厉声大笑,兀自对着百里屠苏的方向伸出伶仃的双手,望过来的双眸里却只见上翻的眼白,“魂魄……给我!”
    一旁尹千觞抵合指尖,水蓝光芒一闪,已然结好法阵护在几人身前。蕊儿十指刚触及那光芒,倏然像被烫到了一样缩回手去,蜷缩在床铺一角,畏惧地瑟瑟发抖。幽都是魂魄汇集之地,尹千觞虽然鲜用法术,然而当真出手时,却对此类离魂伤人之症有克制的奇效。
    瑾娘小心翼翼道:“少恭,你说蕊儿她……丢了魂魄?”
    “一魄已失,想是被人摄走了,虽然性命无碍,然而神智……”欧阳少恭摇头道,“若是无误,瑾娘你信中所提之人,恐怕是位魂师,难怪会有鬼气。”
    “魂师?”
    “顾名思义,修炼魂术之人。魂术一向被修道之人目为禁忌,稍有不当便会形神俱灭,然而威力也并非寻常法术可比拟,传说可操纵魂魄、通晓鬼道。我对魂术只知片面,然而此人既然敢来花满楼摄魂,想必已小有所成,自有所用。”
    瑾娘皱眉道:“我花满楼不过是个青楼罢了,经营得当,从无出格之处,真不知是怎么惹上这个灾星。”
    欧阳少恭叹道:“魂魄亦分阴阳二属,花满楼只有女子,自然是阴气极盛之地。他来此处,多半是擅长阴属魂术,来此采集精气、摄取魂魄。”
    “此人可有名姓?”百里屠苏问道。
    瑾娘道:“他自称华炎,姑娘们都唤他华炎公子。”
    “华炎……”百里屠苏重复了一遍,蓦然眉头一蹙,“昨夜我路过花满楼,曾听有人唤他名字,似是一位……环佩姑娘与他相熟。”
    “不错。”瑾娘道,“在蕊儿之后,他便搭上了环佩。环佩知他古怪,心中害怕,却也不得不周旋着。”
    欧阳少恭问道:“环佩姑娘可在此处?”
    环佩很快就被带入屋中,百里屠苏望了两眼,终于确认她便是上次对“琴技高超、温润如玉”的欧阳公子百般赞誉的那个。她还戴着护甲,鬓发半挽,想必刚刚还在习琴,这下又被匆匆叫了过来。然则不愧是花满楼里一等一的姑娘,虽在草率之中,她也全然未显慌乱失措,只是淡淡地卸了护甲,将青丝往肩后一挽,泠然道:“见过欧阳公子、百里公子、尹大侠。”
    “环佩,你和欧阳公子熟悉,他和百里公子问你什么,你便直说无妨。”瑾娘柔声道。
    百里屠苏问道:“你被……”
    他说了半句话忽然觉得不对劲,硬生生停了下来,欧阳少恭淡淡一笑,从容接过话头:“环佩姑娘,你可否与他同寝过?”
    环佩脸上微微飞红,却仍旧大大方方地摇了摇头,解释道:“并未。那人生得好看,又会讨人欢心,有不少姐妹都暗暗倾心于他,即便知道有蕊儿之事在先,也争先恐后地愿意陪他。他偏偏中意我,连着几次都是来看我的,愿意安安静静地听我弹琴。我每次近他的身,都觉头痛欲裂,走起路来也发晕。” 
    她娓娓道来,只言片语便将事态解释清楚,胆色也是非凡,竟未显出半点惧色。说到此处,她忽然伸出手,挽起半幅衣袖:“公子且看。”
    一望之下,只见雪白皓腕上赫然一点朱红,正是那与蕊儿身上一模一样的火焰纹章,只是颜色稍淡,并没有那样触目惊心的鲜红。
    “这是被标记了?”尹千觞神色一沉,接口道,“我听闻魂术一脉阴毒之极,吸人精魄,一旦要下手,就在人身上做标记,标记成熟之际,即可采撷摄魂。”
    “确是如此。”欧阳少恭道,“然则往好处想,这标记只怕亦是此人弱点。他修习魂术,既敢堂皇入主花满楼,想必是修炼所需。按千觞所言,标记尚未成熟之前不可摄魂;观此印之势,今夜多半是个关窍。倘若我们由此为引,未尝不可寻到解决之法。”
    “有几成把握?”百里屠苏问道。
    欧阳少恭摇头道:“魂术匿迹已久,在下也未曾见过,只知魂术玄妙,一旦炼成,便远非刀剑术法可抗。而今他底细未明,草率动手自是不可,却也须得在修炼大成之前击破其术。”
    瑾娘忧道:“江都有春来迎花神的习惯,今夜花满楼设宴,人声沸杂,恰是个好时机。几位若是无事,不妨今晚再过来一趟,会会此人。由你们在暗中照顾着,也好教我和环佩放心。”
    欧阳少恭沉吟半刻,道:“瑾娘可否有合适的衣衫?”
    “衣衫?”
    “不错。”欧阳少恭颔首道,“瑾娘既已开口,不若今夜我与百里少侠一同赴宴,索性便会会这位华炎公子。”
    方才静静伫立的环佩此时却倏然抬起头来,沉静眸中喜色一闪而过:“公子这是要……保护我?”
    “姑娘如此想,自然也是好的。”欧阳少恭微笑道。
    她这才展颜笑起来,眉峰轻舒,原本是萧散容色,霎然便如春风化雪:“欧阳公子当是不知自己有多少人倾慕,你人长得好看,弹琴好听,性子亦是温柔大度。”
    百里屠苏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不敢置信地瞟了欧阳少恭一眼:“……”
    欧阳少恭抬手回礼,从善如流:“姑娘厚爱,在下恐怕当不起如此赞誉。”
    谁知他刚一抬起手,她好像忽然瞥见了什么,细细一看,蹙眉道:“莫怪环佩失礼,欧阳公子,你……袖子脏了,像是抹过了什么东西。”
    “……多谢姑娘提醒。”
    尹千觞终于没忍住,在后面干笑了一声。瑾娘有些诧异,跟着瞥了瞥欧阳少恭的袖子,插嘴道:“环佩,此间已无事,不若你先回屋去,养精蓄锐,晚上再想应对周旋之策。”
    环佩对尹千觞和欧阳少恭报以歉然一笑,微施一礼算作告辞,不急不缓步出门去,又在背后将门扉掩好。她刚一离开,尹千觞几乎笑得蹲在地上。欧阳少恭迅速地扫了他们一眼,百里屠苏冷然道:“欧阳先生当真德艺双馨。”
    “哪里。”欧阳少恭温柔浅笑,“比不上百里少侠你秀外慧中。”
    “哎,打是亲骂是爱,青龙镇那个做船的说什么来着?”尹千觞撇嘴道,“我也没娶媳妇儿,看着你俩这不闹心吗。”
    瑾娘忙道:“尹大侠好酒,上次答应你的陈酿已经准备好了,也叫红袖儿带你去拿便是,顺便也将给少恭的东西拿来。”
    “酒啊?”尹千觞咧嘴一笑,“江都这儿的百花酿可不是吹的,最近手头有点紧……嘿嘿,我也就不跟瑾娘客气了。”
    “哪儿的话,还不是你跟少恭一起来,帮了我们大忙,多少酒也是请得起的。”瑾娘含笑道。
    红袖儿带着尹千觞出了屋,屋中便只剩下瑾娘和欧阳少恭、百里屠苏两人。
    “难得麻烦你一次,还是这种大事,让你和百里公子、尹大侠费心了。”瑾娘道,“少恭你若有什么烦心事,我便也为你卜上一卦,如何?”
    欧阳少恭道:“我便罢了,倒是瑾娘今日可否替百里少侠卜算一番?”
    “你们两人一起,也无甚大碍。”瑾娘讶然道,“我仅仅推算,费不了太多功夫。”
    “无妨。”欧阳少恭含笑摇头,“他的命便是我的命,并无差别。”


    瑾娘的内堂仍是玲珑锦绣,一派女子绣房模样,百里屠苏不敢多张望,只抱臂站在门前。瑾娘把门前红色的锦帐掩了下来,走到他眼前打量了半晌,才道:“百里公子……最近运势不佳。”
    百里屠苏心想运势是挺不佳的。他才慢慢点了点头,忽然又见瑾娘神色一亮,喜道:“哟,我道是什么呢,白悬着一颗心,原来是红鸾星暗。”
    “红鸾星?”
    “公子自从与少恭……命盘便几近脱轨,难以测算,唯红鸾星独大,故此这次才看得清楚。”瑾娘含笑道,“红鸾星主姻缘,红鸾星暗,不言而喻。”
    “……”
    “公子既然红鸾星暗,想必少恭也好不到哪里去。这样吧,我帮你们转转运,省得有无妄之灾,吵上一架什么的。”
    “……多谢瑾娘。”
    然而百里屠苏并未想到的是,瑾娘说到做到,不仅管算,还管治。
    在等候尹千觞回来的时候,瑾娘把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安置在她的外间,一张小桌,两人相对而坐。百里屠苏早知是怎么回事,听话地任她摆布,倒是欧阳少恭微微讶然:“瑾娘这是……”
    “百里公子红鸾星暗。”瑾娘简洁明了地说,一手一张红符,“啪”地贴到两人额头上,“你们也别跟我见外了,除妖除鬼的我不懂,可是论起批命转运来,我倒还有点信心。”
    百里屠苏就坐在欧阳少恭正对面,抬起眼就看见欧阳少恭额头正中贴着一张符。他有点想笑,又觉得不妥,嘴角微微动了动便将心绪压了下去。谁料,对面的人也动着同样的心思,毫不避忌地打量着他,随着目光游移,薄薄唇角也渐渐翘了起来。
    他一对上那人眸子,便觉得莫名有些不自在起来,心下一动,脸颊竟先泛上些微红,赶紧硬生生把视线转到一旁去。
    尹千觞走进屋里的时候,就看见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面对面沉默地坐着,一人贴了一脸红纸条。
    “这是什么?”尹千觞伸出手去从欧阳少恭脸上撕下一条纸,拿到眼前细看,“哦,红鸾天喜符,加运势的。”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