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函

同人专用存放,里区正在整修。【古剑】恭苏、谢乐 |【网球RPS】all加all

[古剑奇谭][恭苏]桃花运(恶搞!)

古剑奇谭一游戏向

此文恶搞,OOC,非常没品,非常小畜生

谢谢大家海涵(鞠躬)



    春风送暖,红鸾星动。

    百里屠苏,男,十八岁,家住安陆县回春医馆。身长八尺,姿貌昳丽,武功高强,侠名甚响。

    ——未婚。

    盛春的某一天,一本花名册被秘密地送到了回春医馆门口,上面署名“安陆居委会”。清晨,欧阳少恭开门洒扫,便将花名册拿进屋里,放在桌上。

    半个时辰之后,五好少侠百里屠苏在后院扎完马步练完剑,擦着头上的汗进屋。欧阳少恭在厨房盛粥,百里屠苏闲着没事,看见桌上有本册子,心里好奇,随手拿起来翻翻。

    许家小姐,十八岁,

    滑家小姐,十九岁,

    张家小姐,十七岁,

    李家小姐,二十五岁……

    王家小姐,七……七岁?!

    名字之外还附了画像,一片姹紫嫣红,环肥燕瘦,令人眼花。

    百里屠苏正在翻着,那边欧阳少恭进来了,见他这样还愣了一下,随即笑道:“少侠作何感想?”

    “这是何物?”百里屠苏疑道。

    欧阳少恭解释:“少侠已及婚娶之年,这花名册送来,自是少侠命里红鸾星动,这安陆居委会想要为少侠说上一门亲事。”

    他顺着把册子接了过来,笑语晏晏,指指点点:“少侠看这许家小姐,就是安陆有名的绝色。”

    百里屠苏没料到是这一出,他怕欧阳少恭吃醋,赶紧解释:“甚是无聊。”

    结果欧阳少恭不仅没吃醋,还在饶有兴趣地翻着册子:“承蒙少侠不弃,在下可以帮着挑挑。”

    百里屠苏吃了个憋,心中愈发苦闷,不禁端起粥碗一饮而尽,烫得直吸冷气。


    前几天上元节,琴川江水初开,花灯夜市沿着长街绵延数十里不绝,将七弦似的街道映得犹如罩着一层如梦似幻的彤纱。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无事便去转转,恰好街角有个算运势的妇人,旁边围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孩子。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都生得身材颀长,一个英姿翩然,一个丰神俊朗,一下子吸引了不少目光。人潮涌动起来,霎时便有些举步维艰了。

    便是凑巧在这时,那算运势的妇人恰好抬起头来,一眼就瞥到了百里屠苏,顿时夸张地大叫起来:“哎呀,黑衣公子请留步!”

    百里屠苏闻声抬起头,向她的方向看了一眼。

    “公子听我一言,你近来桃花运势实在太旺,若是尚未婚配,可要好好把握机会了!”

    百里屠苏根本不信,拔腿就走。

    他能有什么桃花运?就是有桃花,估计也早被先生掐完了。

    结果,百里屠苏只是证明了一个道理:人不能太自满,否则是很容易自己打自己脸的。

    “百里公子,考虑得怎么样了?”

    这天早上百里屠苏照例打榜,然而没走两步,就被拦在了大门口。

    百里屠苏睡过了头,头发乱糟糟的没压平。他想着和委托人见面要迟到,早饭也没吃就往外跑,欧阳少恭给他手里塞了个烧饼,此时那烧饼就叼在他嘴里。

    这一拦不得了,百里屠苏一下就醒过来了。

    拦路的是四个家丁……还有一个奶娘!

    百里屠苏措手不及:“……”

    好在他一向面无表情,倒是也没人看得出他的惊慌失措。

    奶娘是李家的,虽然不如琴川孙家奶娘高大,却生了一副非常洪亮的好嗓门:“百里公子真是贵人多忘事啊!前两日送到你住处的花名册……怎么样,看了吗?”

    原来唱的是这一出,百里屠苏只好硬着头皮答道:“尚、尚未……”

    李家奶娘一听此言,顿时双目射出两道精光,几乎要将他洞穿:“百里公子可要想明白了,我家小姐是天上地下难寻的仙子,还请公子好好考虑,不然……呵呵!”

    她捏了捏拳头,传来一阵令人肝胆俱碎的骨节爆裂声。

    百里屠苏维持着纹丝不动的姿势和更加纹丝不动的表情,单手托着烧饼,仿佛用尽全身力气一样点了点头。

    好容易送走了李家车队,他冷汗已经糊了一后背,这边还没缓过气来,结果一回头就在后面拐角处瞥见一个非常熟悉的影子。

    不,是两个非常熟悉的影子!

    阿翔站在欧阳少恭肩膀上,一人一鸟以类似的姿势待在一起,正在非常猥琐地听壁角。一见他转过头来,他俩倒也不躲藏了,大大方方地走了出来,站到他身边。

    说来也怪,欧阳少恭和阿翔天天打架,乐此不疲,自从这安陆居委会出现,这两位倒是意外地统一了战线。

    百里屠苏冷声道:“阿翔。”

    阿翔自知理亏,回头看了看欧阳少恭,像是为了急着表现自己并未通敌叛国,对着欧阳少恭猛扇了一翅膀,以示划清界限,赶紧飞到百里屠苏手上,啄他的烧饼。

    “听说李家曾是碧山有名的山匪,”欧阳少恭悠然道,“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百里屠苏瞪着他看了很久,好半天才想起一句反击:“先生不去看病,就在这里游手好闲?”

    “今有要事,无法开张。”欧阳少恭解释道。

    百里屠苏左看右看也不觉得他像是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的样子,转身闷头就走。


    又过了两天,百里屠苏又被堵在自己家门口,只不过这次,他接到的是一个……奇怪的委托。

    来人是张家的家仆,盛春光景,两个人都是一身豪贵皮毛,也不嫌热。

    “恭请百里公子出诊!”两人齐声道。

    百里屠苏一时摸不着头脑:“出诊?为何不请欧阳先生?”

    张家两位家仆对望了一眼,一个忽然激动起来:“不不不,不是出诊,小的一时口误,是、是驱邪!百里公子你是这安陆县有名的大侠客,我张家这区区妖怪,想必一定不在话下!”

    张家本是关外人士,以贩卖皮毛起家,大富大贵,张家老爷还因此得了个“貂王”的美称。张家老爷没什么文化,在一群世家之中总显得有些抬不起头来,一怒之下干脆举家迁到安陆来。这里是中州第一等诗礼之城,文人墨客来往不息,张家老爷想着在这里住得久了,想必也是能沾染些书香的。

    就这样,百里屠苏以驱邪的名义糊里糊涂地被两个家仆带进了张家,路过前厅、前院、回廊……一路就到了后庭里,正对一座小绣楼。

    “百里公子,就是这里了!”家仆们指着门兴奋道。

    百里屠苏觉得他们有些过于兴奋,忍不住扫了他们一眼,顿时家仆们就摆出了哭丧脸:“不不不,小的实在是不敢进去啊,里面太可怕,我们还是在外面等少侠的好消息吧!”

    妖怪是没什么可怕的,百里屠苏摸了摸背上的焚寂,毫不犹豫一把推开了门。谁知道,两扇门刚一洞开,他就如遇雷击,不知道是该进还是该退,站在门口愣住了。

    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屋里居然布置成了大红的喜堂,里面张灯结彩十分热闹,根本一点邪气都没有。不仅如此,喜床上还坐着个人,红盖头垂下来,一身的霞帔上居然还嵌着一条貂皮领子。

    “干啥呢?”那红盖头下,穿着貂皮领子霞帔的姑娘居然开口了,“都来了干嘛不敢往里走?”

    这是驱邪?谁是邪?

    猛然那姑娘动了,只见她一把推倒头上的凤冠,然后把盖头扯了下来,活动了一下脖子,望向百里屠苏,露出极端失望的神色。

    “行了,驱啥邪啊,他们骗你的,老娘最讨厌这些阵仗。”那位想必是张家小姐的姑娘道,“这位公子,爽快点吧,家伙事儿都置办好了,你娶不娶我?”

    百里屠苏沉默:“……”

    “不娶算了。”张家小姐往地上啐了一口,“我他娘的早跟爹爹说过了,喜欢文静秀气一点的,为何找来的都是些跑江湖的糙汉子。”

    她想了想,指着百里屠苏道:“这位公子,你我夫妻半场,我出于情谊,不妨给你提个醒。如你这般的男人,是很难讨女孩子欢心的。医馆你去过不?那个大夫知道不?你不如多跟他学学。”


    百里屠苏折腾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掌灯时分了。

    他一进屋子就被熏得倒退了一步,赶紧转身跑了出去打了几个喷嚏,掩着口鼻才敢进来。

    结果他再一进屋,马上又想出去了——卧房里不知何时多了两个硕大的箱子,里面全都码着一张一张厚实皮毛,雪白的漆黑的花斑的,什么颜色都有,被浓重的沉水香熏着。

    毛是珍稀异兽的毛,香是千金难换的香,欧阳少恭懒洋洋地靠在床上,围着一条貂,道:“少侠回来了。”

    百里屠苏一见他这副模样就忍不住想起今日在张家的见闻,脑仁立刻就疼。

    “先生知不知道他们今天叫我去做什么?”百里屠苏脱口而出。

    “哦?”

    百里屠苏言简意赅地复述了一遍,想了想忍不住又道:“张家小姐不满意,把我退婚了。”

    “委实令人伤心。”欧阳少恭看上去一点儿都不伤心。他指了指脖子上的貂,“在下一回家就看到此物,本以为是少侠打榜的报酬,原来这是……退婚礼?”

    听了这个词,百里屠苏脑子里无数碎片终于连成了篇,他愣了愣,上去就要抢欧阳少恭的貂:“我……这就送回去。”

    欧阳少恭一让,百里屠苏扑了个空,扑在床上,被欧阳少恭揽着腰捉了起来搂在怀里,一只手顺着他腰线往下摸。

    挣扎无果,百里屠苏索性破罐破摔听天由命了。他把脸埋在欧阳少恭脖子上,打了个很响的喷嚏。

    医馆他是去过的,大夫他也是见过的,然而他可没看出这大夫……有哪一点儿特别讨人欢心。


    自从百里屠苏桃花不断,欧阳少恭就变得非常热爱工作,每天一大早就往医馆跑。百里屠苏奇怪,结果他发现欧阳少恭并不是老老实实地站在柜台后面,而是故意往人堆里面扎,专拣那些老大爷讲的捕风捉影的八卦听。因为八卦的缘故,欧阳少恭这段时间交到了很多老大爷朋友。百里屠苏打榜回来,就看见老大爷们围在医馆门口跟欧阳少恭聊天。

    “我赌许家!许家小姐最美貌,这个十里八乡都知道,定能让百里公子倾心。”

    “我看你没见识,应该是张家才对,张家一方巨富,只得一个掌上明珠,日后继承的就是张家的家业,他家的上门女婿,如何拒绝?”

    “滑家吧?滑家是武林世家,百里少侠也是出自名门,想必共同语言多一些……”

    “不,我看是王家!”

    “呸!王家小姐才七岁,你这个畜生——”

    “欧阳大夫,你倒是也说说啊,你同百里公子这么好,你觉得他能抱得哪家的美人归?”

    “不如赌一把!”

    老大爷们吆喝着招呼:“来来来,下注下注!”

    百里屠苏远远地看着,只觉得一阵恍惚。

    晚上回到屋里,一关起门,欧阳少恭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被百里少侠堵在通往床的路上。

    “先生究竟是什么意思?”

    “少侠莫急,”欧阳少恭好脾气地哄,“在下可舍不得把你嫁出去。”

    “那先生赌的是什么?”百里屠苏直击重点。

    欧阳少恭从袖子里掏出一吊钱对着他晃了晃,淡定道:“在下赌的是少侠娶亲无果,最后入了我欧阳家的门。”

    百里屠苏彻底没脾气了。

    ……敢情先生万变不离其宗,除了卖假药,只会黑心赌博。

    “这么下去不是办法。”百里屠苏很忧愁。

    “也好。”欧阳少恭若有所思道,“少侠姿貌出众,这样下去自可养家糊口,在下也不必日日出诊了。”

    “先生莫要再取笑了。”百里屠苏道。

    “莫非少侠是害羞?”

    “先生!”百里屠苏急道。

    依然是无波无澜的一张木头脸,然而欧阳少恭看得出来百里屠苏是真的急了。他也很懂见好就收,马上收起微笑,肃然道:“少侠莫要忧心,在下有一个法子,当可一试。”

    百里屠苏本来窝了一肚子火,结果一下子就被他这满脸正色给蒙骗了过去,忍不住顺着他的口风疑道:“什么法子?”

    欧阳少恭把手揣在袖子里,像得道高人一样很是仙风道骨地走了两步,回眸一笑:“此事交给在下来办,今夜少侠照常睡觉即可。”

    百里屠苏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

    不知道先生葫芦里又要卖什么药了,可是看这胸有成竹的样子,好像也不是在诓他。


    第二天一早,一个石破天惊的消息就随着晨风传遍了整座安陆城。在车盖亭的馄饨摊都没来得及支起来之前,许、滑、张、李、王五大家族的祖母们就秘密地集合到了一起。她们穿上自己最富贵的衣服,拿着最坚硬的手杖,迈着坚定的步伐聚到了回春医馆门口。

    这就是安陆居委会五位最神秘也最核心的成员,平时她们大隐隐于市,披着与世无争的外皮,只有涉及到适龄少年少女的终身大事……她们才会猛然出手,一击必杀!

    这消息是不是真的,她们没有人敢下定论,只有在眼见为实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动作。

    若是真的怎么办?每个人的心中都回荡着同一句话,振聋发聩。

    远远地,远远地,她们能够看到回春医馆的大门了,能看见门前守着的海东青,也能看见那门梁上……似乎真的如传闻一般,悬挂着什么惊天动地的东西。

    “是真的!”李家祖母率先颤声叫了起来。

    不错!那张秘密送到各人家中的小纸条,果然所言不虚。只见两条东西钉在安陆医馆的门梁上,一左一右,看上去像是两条布料,一则杏黄,一则漆黑,就像是在对安陆居委会发出无声的嘲笑。

    是衣袖!

    许家祖母道:“可有人同老身解释解释,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安陆居委会沉默了。

    年纪最大的滑家祖母终于开口了。她举起一根颤颤巍巍的枯瘦手指,指着那门梁上一左一右两条衣袖,沉声道:“这……莫非是,断袖?”

    一片静寂里,只有海东青挺了挺肚子,惬意地说:“嘎。”

评论(40)
热度(2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函 | Powered by LOFTER